fbpx
愛。醒悟靈修 愛。健康

Home Fasting 在家斷食

Home Fasting 在家斷食 斷食是最古老的自然療法之一。每種動物有生病時都會本能地斷食,但是我們人類已經從自然迷失太遠,因此時常當我們生病時,不但違背了胃口,不以斷食來淨化身體,我而填塞更多的食物來代替,而想增加我們的力量。古代的聖哲賢人經常的斷食,不只為了健康,還為心智及靈性的提升。

Home Fasting 在家斷食

斷食是最古老的自然療法之一。每種動物有生病時都會本能地斷食,但是我們人類已經從自然迷失太遠,因此時常當我們生病時,不但違背了胃口,不以斷食來淨化身體,我而填塞更多的食物來代替,而想增加我們的力量。古代的聖哲賢人經常的斷食,不只為了健康,還為心智及靈性的提升。

15257521938074963972724045852497.jpg

一段時間不吃任何食物,可使身體清潔自己,將聚集在體內的所有毒素清出。因為不需要化費精力在消化上,而使多餘的精力轉移到大腦,可使更高深的心智的運用,如深沉的靜坐,更為容易。
專家建議每兩週斷食一天,作出身體大掃除,可使內臟獲得暫時休息,身體便可以保持最大狀態。台灣已經非常流行OL週末斷食,幾個OL相約於週末一同斷食,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渡過週末。

以下只是個人分享,如要安全斷食,最好徵求專家意見。

一天斷食

  • 早上起床,空肚於半小時內飲用1500cc – 2000cc檸檬鹽水
  • 一個普通杯約250cc,即半小時內平均、慢慢的喝6-8杯檸檬鹽水
  • 一定要坐著喝,不然可能內臟會突然負擔過重,水壓太大而影響內臟
  • 之後盡量排便,每次上廁所之間不要坐著,可以走走路,或站著拍打肚臍附近,以按摩大腸
  • 一至兩次排便之後,要補充500cc清水
  • 如之後感覺空虛,可喝500cc蜜糖水
  • 清水斷食 – 之後整天需要喝3500cc清水(之前的1500cc – 2000cc檸檬鹽水不算在內),下午六時前平均飲用完畢,不要一次過喝太大量的水,以免內臟負擔過重
  • 果汁斷食 – 早餐和午餐可最多每餐喝250cc果汁,晚餐禁食,整天需要喝3500cc清水(同上)
  • 如希望有減肥效果,果汁斷食的果汁改為飲用淡淡的檸檬蜜糖水

復食 – 斷食後的一天

  • 早上起床,空肚慢慢的喝1000cc清水 (即二至三杯)
  • 如感到仍然想排毒,可改為飲用1000cc檸檬鹽水
  • 早餐 – 一隻香蕉、250cc果汁或水果一份
  • 午餐 – 素食、少油、少鹽、少量,最多吃七分飽
  • 晚餐 – 蔬菜湯、連湯渣吃正七分飽
  • 整天需要喝3500cc清水(同上)
  • 進食時一定要吃得慢,否則吃下很多氣,肚會漲氣
  • 進食時每口飯菜要在口腔咬五十至六十下才可以吞,以減輕內臟的工作量

檸檬鹽水份量

  • 水1000cc、檸檬一個、粗鹽 (海鹽最佳) 調味至夠咸但仍然可以入口
  • 檸檬和海鹽的混合,會產生排毒的作用
  • 檸檬鹽水要新鮮製作
  • 檸檬鹽水最好以暖水或室溫水製作,太熱或太冷都會失去效果

蔬菜湯製作

  • 湯底:南瓜或薯仔 >> 以個人喜好作決定
  • 加入:冬瓜、大黃瓜、黃牙白 (或娃娃菜)、絲瓜、白椰菜花、粟米、白蘿蔔、薑片
  • 選擇性的蔬菜:筍 、唐篙、皇帝菜
  • 變成酸辣蔬菜湯:以上材料加入檸檬汁、胡椒粒、番茄
  • 將所有材料煲一小時,加入少許鹽調味,即成

南瓜濃湯製作

  • 南瓜和冬瓜煮捻加入:薑、胡椒粉、少許鹽調味,以攪拌機打均,即成

綜合果汁製作

  • 果汁底:香蕉和菠蘿
  • 加入:蘋果、哈蜜瓜,或任何當造水果,亦可加入乾果和堅果類
  • 加入水,以攪拌機打均,即成
  • 註1:完成之後果汁會起泡,務必要將泡也一同飲用,因為很多有益的酵素
  • 註2:木瓜只可以單獨攪拌或加奶
我的這副軀殼,就像一家大公司;每一個內臟、器官,就是每個部門、員工;我就是CEO,我不會裁員,因為解雇員工之後是沒可能補位的,我會盡量物盡其用,但也要善待員工,我要他們大家都生活得開心、愉快,工作有效率之餘,員工也有適當的休息時間,因為,到我退休時,我的員工仍然要繼續為我服務,我一定會令我的員工活在我內、活得自在。
  • 部份資料來源:瑜伽科學觀 – 食物斷食與健康 (嫡嫡瑪杜瑞著)
  • 部份資料來源:蘇老師自然療法之家

撰文:Samantha Yu (尊重知識產權:如欲轉載,請列明出處,感謝!)

About samslight

Samantha Yu - 能量治療師及動物傳心師 生活之光能量 Living Light Energy – Sekhem 導師 動物傳心術導師 Samantha提供動物及主人面談及遙距溝通和治療服務。她於2005年開始學習靈修、能量治療及動物傳心術,在背後支撐著她的工作是因為她熱愛動物和大自然,她和天使及精靈合作提供治療服務,並且對她的知識、智慧和靈性修養有著深遠的影響。她更對養生之道有著濃厚興趣,強調整體身心靈健康的重要性,希望每個個體都擁有健康健全的身心。

0 comments on “Home Fasting 在家斷食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Samslight Workshop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