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愛。醒悟靈修

Flower of Life 生命之花

生命之花是甚麼?生命之花是非常古老的能量圖騰,完美比例象徵著宇宙最原初加形狀與振動頻率,同時也是神聖幾何 (geometric) 的一種,是創造的藍圖,是構成生命與宇宙的符號。

Egypt-FoL2

生命之花是非常古老的能量圖騰,完美比例象徵著宇宙最原初加形狀與振動頻率,同時也是神聖幾何 (geometric) 的一種,是創造的藍圖,是構成生命與宇宙的符號。一種無所不包的幾何符號,一切萬有的緣起,是一種純粹的精神意識火焰,位於孕育源頭的深處,人類意識層次所需要依賴它才得以存在。代表了生命的週期 (從生命之樹開花、結果、種子、樹) ,一切都在宇宙完美的愛與秩序中。

我們的身體內藏有神聖幾何,連細胞裡也有生命之花的密碼。所有的生命也是幾何圖案,從可見的原子,到不可見的星體;從兩眼的瞳孔的距離,到花瓣的數目;萬事萬物都是神聖幾何的顯化。生命之花的完美比例描繪了時間和空間的基本形式,它代表了所有數學的方程式,所有物理學定律;每一種音樂和絃;每一種生命的形式。包括人體:我們的身體和身體的周圍,就圍繞著一個星狀四面體的梅爾卡巴能量場 (merkaba energy field)。

eye-of-horus-FoL.jpg
荷魯斯之眼 (eye of Horus) 周圍創造了一個圓,這是生命之花的第一個圓。

生命之花遍佈世界各地,圖形亦在主要宗教中被發現,它包含了創造的模式,在埃及最古老的阿比多斯的俄賽里斯神廟 (Abydos, Egypt’s oldest template of Osiris) 中也能找到。

荷魯斯之眼 (eye of Horus) 又稱松果體 (pineal gland) 或第三眼 (Third eye) ,想像意識在虛空中,那意味著虛無,只有”精神” (Spirit) 然後,精神周圍基本上是黑暗虛空的無限,精神決定去做某事,所以將它的意識擴大向周圍,有多遠就多遠,它周圍創造了一個圓,這是生命之花的第一個圓,然後精神察覺到它周圍的360度的環境。

FoL-Cell-Division
生命之花和細胞胚胎演進圖

生命之花是將圓形拆成許多全等的尖橢圓而成,過程重複7次,同時向外旋轉,創造” 細胞” (Cell) 圖案,產生出”生命之種子” (Seed of life)。當到第8次分裂,就是一次新的向外旋轉,如此重複12次,便可創造出完全的生命之花 (completed Flower of Life) 。如此繼續重複下去,直到無限次,創造出母體 (parent)。這與中國的”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演萬物” 宇宙自然法則相同。

seed-of-life
生命之種子 (Seed of life) 描繪上帝在7天創造生命的過程

生命之種子 (Seed of life) 描繪上帝在7天創造生命的過程。七界花瓣所組成的生命之卵 (egg of life) 符號,被認為是一個多細胞胚胎,被創造出來的第一個小時的形狀。

在一個完整的生命之花裡,包含了:卡巴拉 (Kabbalah) 生命之樹 (Tree of Life) 、生命之果 (Fruit of Life) 、生命之卵 (Egg of Life) 、生命之種子 (Seed of Life) 、柏拉圖立體 (Platonic Solids) 和梅塔特隆立方體 (Metratron Cube) 。

Kabbalah Tree of Life的圖片搜尋結果
卡巴拉 (Kabbalah) 生命之樹 (Tree of Life)

 

Fruit of Life的圖片搜尋結果
生命之果 (Fruit of Life)
egg of life的圖片搜尋結果
生命之卵 (Egg of Life)
Seed of Life的圖片搜尋結果
生命之種子 (Seed of Life)
Metatron Cube的圖片搜尋結果
梅塔特隆立方體 (Metratron Cube)
相關圖片
梅塔特隆立方體 (Metratron Cube) 和柏拉圖立體 (Platonic Solids)

egypt flower of life的圖片搜尋結果

部份資料來源:

  1. https://www.bibliotecapleyades.net/geometria_sagrada/esp_geometria_sagrada_6.htm
  2. http://almighty0124.pixnet.net/blog/post/38930140

文字及圖片整理:Samantha Yu (尊重知識產權:如欲轉載,請列明出處,感謝!)

FoL-7-Chakras
神聖幾何符號對應脈輪
白水晶生命之花吊咀
白水晶生命之花吊咀

https://samslight.com/products/clear-quartz-flower-of-life-pendent/

FoL-Glass
生命之花能量玻璃杯

https://samslight.com/products/flower-of-life-glass/

Diffuse-Necklace
不銹鋼香薰油頸鍊

https://samslight.com/products/essential-oil-diffuser-locket-necklace/

5
生命之花木製水晶盤或杯墊

https://samslight.com/products/flower-of-life-grid/

Mandala-Student4
曼陀羅畫班  (導師:Samantha Yu) 

https://samslight.com/mandala-painting-workshop/

https://samslight.com/2017/11/30/galaxy-flower-of-life-painting-workshop/

Flower-of-Life-Galaxy
星河生命之花畫班 (導師:Samantha Yu) 

About samslight

Samantha Yu - 能量治療師及動物傳心師 生活之光能量 Living Light Energy – Sekhem 導師 動物傳心術導師 Samantha提供動物及主人面談及遙距溝通和治療服務。她於2005年開始學習靈修、能量治療及動物傳心術,在背後支撐著她的工作是因為她熱愛動物和大自然,她和天使及精靈合作提供治療服務,並且對她的知識、智慧和靈性修養有著深遠的影響。她更對養生之道有著濃厚興趣,強調整體身心靈健康的重要性,希望每個個體都擁有健康健全的身心。

0 comments on “Flower of Life 生命之花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Samslight Workshop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